新闻动态

你的位置:欧宝娱乐官网在线入口 > 新闻动态 > 湖南2学生飙车身亡后续!改装店和厂家被提巨额索赔,舆论一边倒

湖南2学生飙车身亡后续!改装店和厂家被提巨额索赔,舆论一边倒

发布日期:2025-07-20 12:57    点击次数:99

湖南益阳两名少年,买了9号公司的9号电车,私自在第三方店里进行改装之后,第2天上路飙车。

结果发生了飙车事故,两名少年最终身亡。

家长在悲痛之余,也气愤不已。

愤怒向改装店老板和9号公司提出了巨额赔偿。

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,因为飙车突然就没了,大家都非常理解做父母的心情。

谁都无法接受这样悲惨的噩耗。

现在的问题是,家长向改装店和9号厂家提出巨额赔偿,这是否合理呢?

车子是跟你买的,是找他改装的,出了事,你们两方,是否能逃得了干系?

然而,舆论却是一边倒。

在大家看来,未成年人没有满16岁,是不能骑电动车上路的,这是规定。

所以这两名初中生少年,放暑假骑着车子上路飙车,是做家长的没有尽到监护人的责任。

而且9号公司对他们的电车有一条面向消费者的明文规定,就是不允许改装。

因为他们的车都是原装车子,没有他们的技术介入,第三方经过改装后,按理来说,导致的车祸和其他后果,他们是不会承担的。

不过改装店老板被抓进去,就说明他非法改装车子给未成年人,应该是违反了相关规定,是犯法了的,不然警察也不会抓他。

家长找他赔偿,是说得过去的,毕竟改装违法,以前广西就有过类似案例。

可家长到9号,厂家赔偿很多,网友就表示不理解了。

这也是为什么舆论会一边倒的原因。

现在两个孩子飙车身亡以后,家长对改装店老板和9号电车厂家,提出了巨额的赔偿诉求。

对此,很多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撞墙了,本来以为家长没有索赔对象了,没想到还有个改装店老板,防不胜防。

说一千道一万,电动车没毛病,有毛病的是骑车人,你控制不住自己的右手,再慢速度的车,也有可能出事。

改装店和自己父母都有责任,其实很多父母都知道自己孩子在玩火,却不阻止,还是拿钱给孩子。

有钱也要管理好钱的用途,出来事才来后悔没用了。

抛开事实不谈,难道这堵墙就没有责任吗?

是的,如果9号厂家也有责任,那是不是这堵墙也应该要赔偿?

有网友表示,虽然出了这样的惨剧非常痛心。

但不幸之中的万幸,是没有造成第三方人员的伤亡。

不然,带给这个家庭的悲剧,就更大了。

辛好撞墙,要是马路上撞行人人家可就倒霉了,家长百分之九十责任。

幸亏神灵保佑,他们撞墙不是撞人或撞车而死,否则害人害己,说不定他们的死还会给他们的家人讹上?

没有伤到无辜路人,这真的是万幸。

不说找谁赔偿合理赔多少钱合理,现在两个孩子已经去了,对家长来说已经是灭顶之灾。

我们不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,作为父母,碰到这样的事,已经悲痛至极了。

但也劝诫其他家长,暑假一定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,不要在挑战交通规则的前提下去飙车。

如果没有满16岁,是不能骑电动车的。

骑自行车,在人行道上,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是可以尝试的。

只能说,逞能、冲动、叛逆,对死神缺乏敬畏之心,最终导致了这场惨烈事故的发生。

如果不从中吸取教训的话,这两个孩子的悲剧还会在,别的地方由别的未成年人继续上演,继续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代价。

以此为戒,警钟长鸣!